凉生

职业爬墙选手

 

【德哈】霍格沃茨校庆事件(四)

★中秋节二更。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霍格沃茨校庆事件(四)


 

***


 

Harry's POV


 

Harry注视着挡在自己眼前的斯莱特林,心里乱糟糟的。

一分钟前他正站在the Great Hall的中央,他的目光飘向格兰芬多长桌,试图寻找又一次抛开自己Hermione和Ron。然后他头顶的吊灯突然坠落,就像预谋好的一样,在Harry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有一双有力的手臂把他护到身后,之后他就看到Malfoy招牌的淡金色头发。

Draco Malfoy,他的死对头,刚刚保护了他。

Harry被这个想法震惊了,以至于他沉迷于自己的思维过了好久才发现金色斯莱特林发白的脸色和握着魔杖的不断打颤的右手。

他记得这根魔杖,曾经他握着它战胜了伏地魔,而前一秒,它再一次用强大的盔甲重重咒保护了自己。他的目光接着往上移,转向握着魔杖的那双手,Harry知道Malfoy的手掌上一定也有老茧——由于常年的魁地奇训练。

而现在,那双他记忆中常年苍白的手臂上正淌着血,魔杖保护了Harry,却没能保护自己的主人。

Harry看着Malfoy的双唇因为疼痛而紧紧抿着,他依旧把Harry护在身后,似乎在担心着另一次预谋中的攻击。

Harry的记忆再一次模糊,这让他想起战争时那个金发男孩。

他记得在禁林中伏地魔用近乎癫狂的声音嘲笑自己一无所有时,金发男孩面无表情地从食死徒的阵营走到自己身旁,面对黑魔王的钻心咒和关于背叛的斥责时用冷静的语调缓缓说道:“Malfoy家不作任何人的奴仆。”

他还记得胜利到来后霍格沃茨大厅里金发男孩仰头喝下吐真剂对自己要求审问,然后一切都真相大白——最年轻的食死徒,Malfoy家未来的家主是凤凰社安排在黑魔王身边的间谍。

在审讯结束时,Malfoy踉跄着起身,几乎跌倒,如果不是Harry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并强行把他拖到医疗翼根本不会知道在Draco身上发生的一切——极度缺少睡眠和承受了过多的钻心咒。

还有霍格沃茨再次开学后的一个霍格莫德周,残余的食死徒混入人群中企图杀死Harry,这引起了一场凤凰社成员和食死徒的对战。处在战争中央的是Harry和Draco——杀死伏地魔的男孩和食死徒中的背叛者。他看到Draco在中了一个钻心咒和几个刀砍咒后仍冷静平稳地展开攻击。当Harry拔出魔杖对准最后一个食死徒时,Draco按住了Harry的手,他的语调因为身上的伤显得有些不稳:“我知道你曾经施过这个咒,但那是不得已的。现在为了这些食死徒,这么做不值得。”然后他举起自己的魔杖,代替Harry说出了那句“阿瓦达索命”。

Harry的记忆又飘到几天前收到的那个礼物,他不愚蠢,在战争的洗礼后他不再像从前一样对魔法界重要的家族一无所知。那把扫帚柄上印着的显然是制作商为预订者量身定做的标志——Malfoy家的家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Harry心里的那个总是针对他的混小子Malfoy已经变成了这个温柔沉稳的Draco。

这是他的Draco,是Harry的Draco。

Harry的视线再一次转回他眼前的金发斯莱特林,他的手指攀上Draco的手臂,终于轻声喊出了他曾在心底婉转千万遍的名字:“Draco——”

金发男孩回过头,他脸上的喜悦和惊讶全部落入Harry眼中。


 

***


 

TBC


  1246 6
评论(6)
热度(12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