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

职业爬墙选手

 

【琰苏】并辔

并辔


又是一年新岁。

梅长苏立于滴水檐廊下,衔着一抹淡然的笑看飞流在一旁放灯。

他瞥了一眼飞流许下的愿望,一如往年,无外乎是些“苏哥哥永远开心”“有吃不完的甜瓜”之类的话。飞流小孩心性,与他相处最是无忧无虑。

“先生不放灯吗?”站在他身旁许久的萧景琰忽然开口。

梅长苏转过头,他刻意不去看萧景琰手中的灯,对方唇角的笑落入他的眼中,仿佛并不是眼前这个遭人冷落的不受宠的靖王,而依旧是从前那个乐观豁达,天塌了也有皇长兄顶着的皇七子。

梅长苏低下头,不让萧景琰看到自己眼底蔓延着的悲凉,往年除夕,结束了宫中宴会,萧景琰都会偷溜进赤焰帅府,和当年依旧是林殊的自己钻进一床被子,等着新一年的到来。

“如若心中所愿真能靠这一盏小灯而实现,历史上又何来这么多血迹斑斑。苏某不信这个。”他话锋一转,“殿下,夺嫡之争一旦开始便无路可退。这个除夕,只怕是您最后一个安稳的新年了。”

一双温暖的手搭上他的肩头,梅长苏一愣,那双手上的老茧与伤口,即便数年未见,他也一一记得。而那个人的容颜,他即便闭上眼,也能在心底细细描摹。

“新春佳节,先生今日,不宜多思。”

他露出一个淡若山岚的笑:“那么,殿下许的愿是什么?”

萧景琰有一刻的愣神,但依旧是在梅长苏毫无破绽的笑容下开了口:“说来也不怕先生笑话,我有一位朋友,虽说是故人已逝,但是依旧想再见见他,和他一起骑马一起挽弓狩猎,实在是不行,哪怕是见见也好。”

他停顿了片刻:“十二年来,这个愿望我每年都许。”

良久,他二人并肩而立,萧景琰的灯已被放起,高高的飞向夜空深处,最终消失不见。

梅长苏侧着头,努力睁着眼来抵挡泪意。并辔而行,对他和萧景琰来说,已经是再不能完成的事了。

“这灯飞的这样高,殿下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萧景琰没说话,他注视着灯飞远的方向,他的肩靠着梅长苏的,他的手掌一直放在对方的肩头。

良久,他缓缓开口:“瑞雪兆丰年,明天会是个好年岁。”


END


  67 7
评论(7)
热度(67)

© 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