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

职业爬墙选手

 

【德哈】Malfoy的情人们

★迟到的圣诞节发糖

★一个烂俗的爱情故事

★夹带SS/RL私货


 

Draco Malfoy的情人们


 

Harry咬牙切齿地注视着金发男孩的方向和坐在他身边的那个格兰芬多女孩。Draco Malfoy这个月已经换了两个情人了,而且Harry无比确定他身边的女孩很快就会成为第三个。

黄金男孩暗恋Malfoy家的小少爷,是Harry心里的秘密。

在这个月里Draco已经换了两个情人,一个是拉文克劳新的找球手Hunter Wills,他飞得很好,比Harry要小两岁,在霍格沃茨被称为拉文克劳的Victor Krum。还有一个则是斯莱特林的Maggie Avery,她有一头美丽的黑头发。

而现在,金发斯莱特林正把苦艾草分成两份丢进自己和格兰芬多Juli Miller的坩埚里。Miller不是一个擅长魔药的人,而且她是一个格兰芬多,但她已经连续三次成为Draco的魔药课同桌并被斯莱特林礼貌地对待着,而且她也很少受到Snape的责备,Harry猜测那是因为她有一双好看的绿眼睛。

在他看到Miller在Draco温柔的注视下通红了脸时,黄金男孩第无数次在魔药课上炸了坩埚。


 

* * * 


 

红发格兰芬多坐在Harry的对面绘声绘色地模仿他刚刚经过Draco Malfoy是看到的场景。

“你的名字叫Juli【注:荷兰语中夏天的意思】,而我最喜欢七月。”Ron一字一句地复述金发斯莱特林对Miller说的话,还带上了一个在Harry看起来极其诡异的Malfoy式假笑。

“我从没想过白鼬会说出这样的情话,关键是Miller竟然还吃他那一套!”Ron一边忧愁地摇摇头,一边迅速地塞了一块培根到自己嘴里。

Draco Malfoy和Juli Miller在这时候结伴走进了大厅,并一起朝格兰芬多长桌走来。Harry觉得自己的心跳快要暂停了,但Draco只是经过了他,把Miller送到了她的位置上后拍了拍他的肩就准备离去。

没有平时的侮辱,甚至连一个眼神也没有给他,Draco再一次走过Harry身边,Harry有些失望而又期待地注视着对方,希望他能转过来,给自己哪怕是讽刺的一句“圣人Potter”。但是什么都没有,对方一路没有回头地走向了斯莱特林长桌。


 

* * *


 

Harry没想到他会在魁地奇球场遇到Draco。

他想到晚饭前飞一飞,到了这里却发现天空中已经有了一个他熟悉的身影。Draco在空中变换着各种动作,Harry看得有些头晕,眼中唯有那人一头耀眼金发仿佛在阳光下发光。

“他飞得真好,不是吗?”Pansy Parkinson出现在他的身旁,这个原本张扬性感的女孩在经历战争后变得更加成熟美丽。

Harry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斯莱特林的友好手足无措,他长了长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别被吓到了,Potter。”Pansy耸耸肩,“战后Draco就嘱咐我们不准再针对格兰芬多,哪怕是救世主本人。你知道的,斯莱特林,一向都是听Draco的。”

Harry被Pansy口中那个有些许体贴的Draco震撼,他的思维又开始游走,想象着这个温柔的斯莱特林握住自己手时的模样。

“每个人都有一个深爱而不可得到的人,Potter。而模仿是不自然间就完成,麻瓜似乎把这个叫做潜意识。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曾经追逐过无数个金发蓝眼睛的男孩,那是我年少时对Draco有过的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所引起的。”女孩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她的脸上却带着一种释然,“不过幸运的是我还是遇到了自己的Mr.right——我希望Draco真正的快乐,而不是假装,就像他曾经从他父亲那里学会的一样。”

Pansy对他吐了吐舌,转向不远处微笑地看着她的Blaise Zabini,他身旁围着一群花痴的低年级。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Potter,我要去拯救我的男朋友了,拥有一个魅力出众的男朋友有时并不那么让人愉悦。”

“Parkinson。”Harry叫住了黑色短发的女孩,“Malfoy心里也有这样一个得不到的人吗?”

女孩的眼底有明暗不定的光彩,她看向Harry,眼神隐晦而讽刺:“我说过,每个人都有他得不到的爱人,Potter。”

然后她回过头朝她男友的方向走去,蓝色的天空下,金发斯莱特林仍在飞行,Harry却第一次因此生出落荒而逃的想法来。


 

* * *


 

格兰芬多长桌上的气氛以黄金男孩为圆心形成了可怕的低气压,而同时斯莱特林长桌上也以Malfoy家继承人为中心形成了莫名其妙的欢快气氛。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金发斯莱特林正安静地吃着一个煎蛋,他的身旁坐着Maggie Avery,他们离得非常静以至于Harry可以看到女孩的黑色长发洒在Draco的肩上。

Harry的胃因此而发出了一声令人作呕的声音。

Ron开始尝试着从他手下救下最后一块小牛排的时候,Seamus Finnigan滑进了Harry身旁的座位。

“老实说,Harry,我不知道Malfoy在做什么,看看他选择的情人,完全不符合Malfoy家的审美要求——黑头发、绿眼睛、出名的追球手,甚至是格兰芬多!我简直不敢想象这些特质堆在一个人身上对纯血统来说会是怎样!”

格兰芬多的气氛在Seamus说完这句话之后迅速降到了冰点,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救世主的身上。

Harry的手在颤抖,他早就该料到的,记忆里关于Draco Malfoy的一个个片段都渐渐清晰起来。

他看向Juli Miller的眼神温柔旖旎,他说他最喜欢的月份是七月,他喜欢Maggie Avery的头发,他沉醉于和Hunter Wills的追球手之赛中,Parkinson说每个人都会不自觉地模仿他得不到的爱人,他甚至选择了一个又一个格兰芬多。

一切都该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Draco Malfoy,爱上了黄金男孩。

Harry的目光骤地扫向斯莱特林长桌,却发现金色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大厅的拱门前,他猛地站起身来,朝金发男孩离去的方向跌跌撞撞地跑去。


 

* * *


 

Draco站在他的面前,用他一贯的嘲讽的眼神看着Harry。

“有什么事吗,Potter?”

“我要和你谈谈,你喜欢Juli因为她有绿色的眼睛,你迷恋Maggie Avery的黑色头发,你选择Hunter Wills是因为他也是一个了不起的追球手,你最喜欢的月份是七月。”Harry看着Draco脸上的血色渐渐消失,男孩闭着眼。

“我不需要,救世主对他死敌失败的感情经历的同情与施舍。”

他的语气冰凉而陌生,让Harry又想起那个旁人面前温柔而和蔼的Draco。

“你写字时喜欢向左偏着头,你喜欢把魔药弄成各种各样美丽的颜色,你热爱甜食,你喜欢占卜学但从不表现出来。你不相信我会爱上你就像人们不相信伏地魔可以被战胜一样,但是它们都的的确确发生了,不是吗?”Harry上前一步,牢牢握住Draco的手。

“那么你准备好吻我了吗,Draco?就像我曾经梦见过的那样。”


 

* * *


 

魔药课教授长袍滚滚迈进教室,在早晨在他狼人爱人身边醒来并享用了一顿完美的早晨后,他的心情愉悦到了极点。

他不自觉地往黄金男孩的座位望了一眼,empty。

Perfect,他对自己说,为可以再一次扣掉格兰芬多的分而更加愉快。

男人径直向他金发的教子走去:“Well,Draco,让我们看看你身边今天又坐了哪个奇怪的格兰芬多…Potter?!”

“yes,Professor,而且未来一个学年我都将是Draco的同桌。”

看着靠在他教子身上并带着红晕的黄金男孩,Severous Snape挑了挑眉。

他早就该把Draco寝室的门禁改成唯Potter和狗不得进入的!


 

END


  3156 23
评论(23)
热度(3156)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