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

职业爬墙选手

 

【德哈】他早已准备好死去

★之前莫名其妙挂了,补个档



在遇到Draco之前,Harry就已准备好死去。



他最初构想他会死在Dursley家,他们从不让他吃饱,却让他做着一个成人帮佣要干的活。他不能上一所好的学校,也不能拥有一起玩耍的朋友。


他曾经想过他活不过十六岁。


然后霍格沃茨的猫头鹰奇迹般地拯救了他,带他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却也带给他更大的危险。


在魔法界,Harry是救世主,是活下来的男孩,是那个命中注定要杀死Voldemort的人。可是那时他才十一岁,他对魔法一窍不通,而他的对手则是曾经的斯莱特林学院的最优秀的学生,他的爪牙在他销声匿迹十一年后仍然遍布在魔法界的各个角落。


“我会立刻死去。”他曾经这样对自己说。


第一次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是在一年级的禁林,伤疤的剧痛已经让他忘记了最后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被Hagrid抱在怀里,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那是Malfoy的手。”事后Hermione告诉他,“你当时已经神智不清了,你的手在空中乱挥,整个人都在Hagrid怀里发抖,我和Ron都吓坏了。然后我看到Malfoy把他的手伸向你,你立刻抓住了他的手。我敢说你当时的力气非常大,因为Malfoy的手都被你抓红了。”


“那我为什么没有听他提起过?”


Hermione难得地向Harry翻了个白眼:“拜托!那是Malfoy,你知道他的脾气的。”



* * *



三年级也曾是他无比接近死亡的一年。


无处不在的摄魂怪,Sirius逃狱的通知,无不挑动着Harry本来就已经绷紧的神经。他整夜整夜地失眠,即便是无梦魔药也没法改变他的噩梦。


“你看起来就像和恶龙搏斗了一整晚,Potter。”Malfoy晃着打着石膏的手臂低头看着他,“你不会想一个人去对付Sirius吧?”


“不用你管,Malfoy。”Harry回敬了一句。


“听着,Potter。”Malfoy靠近他,“这太危险了,别以为你是黄金男孩就能打败一个成年巫师,你会死的。”


“我早就已经准备好死去,Malfoy。”


Malfoy的的表情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我知道你不怕死,但是我希望你活着,我要和你敌对到八十岁,看着曾经的黄金男孩老得连面包都咬不动。我不想要因为你的愚蠢而失去这个乐趣,你明白吗,Potter?”


他的话像一根羽毛轻轻地拂过Harry的心脏,Malfoy把他完好的那只手里拿着的盒子塞到Harry手中。


“我改良过的魔药,有助于睡眠。我可不希望小英雄因为睡眠不足死在一条黑狗手下。”


Malfoy说完就转身离开了,自然也没有看到Harry扬起的嘴角和轻声的“谢谢”。



* * *



“疤头?”


有人拨了拨他,Merlin,那个金发的小混蛋听起来快要哭了。


Harry想起六年级时倒在血泊里的Malfoy,他那时颤抖着双手,想要伸手去捂住伤口却又不知道在那里。他不知道Malfoy现在,是不是和他当时一样绝望。


在战场上装死的确不是个好的选择,Harry想,而且他觉得Malfoy真的哭了。


Harry睁开了眼睛,朝Malfoy露出一个笑容。


金发的斯莱特林看起来惊讶极了,他甚至来不及遮掩他红红的眼眶。


Harry的心情因此好极了,他觉得要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小英雄。


“下午好,Draco。”他拍了拍对方的肩,“ By the way, 你想不想和我谈个恋爱?”


金发的男孩愣了一秒,旋即恢复了他常有的傲慢的表情。


“通常情况下我会拒绝在这种脏乱的环境下的告白。”


“And ?”


“但是现在我只想吻你。”


Draco的吻铺天盖地而来,他的头发扫过Harry的脸颊。
“接吻的时候要睁着眼,Potter,我喜欢看着你吃惊的绿眼睛。”


“还有,我喜欢你好久了,格兰芬多的小笨蛋。”



我早已准备好死去。


谢谢你,给了我眷恋这个世界的理由。



END

  565 12
评论(12)
热度(5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