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

职业爬墙选手

 

【德潘】Lights

【德潘】Lights


⚠️本文cp德潘,比较隐晦但是不是友情向!因为德哈关注我的不小心戳进来雷德潘的的姑娘们注意哦!

★文章的题目也是脑洞来源,建议配合同名BGM食用
★歌词放在文末
★Pansy 视角


我从来都不喜欢舞会,这大概是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平庸无趣的女孩。我在四年级的时候认知到这件事情,彼时正是三强争霸赛举行的时候,每个人——包括平日躲在角落里看到Snape教授就瑟瑟发抖的赫奇帕奇们,都要参加这次的舞会,和自己的舞伴一起。

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思考我该邀请谁做我的舞伴,是的,由我去邀请。虽然说对于一个斯莱特林女孩来说,主动邀请男伴是一个很丢脸的事,但是一个人去舞会却是一件比这丢脸几百倍的事情。

我知道没有人会来主动邀请我的,我一直是一个平庸的女孩,平庸的长相,平庸的成绩,唯一不平庸的大概是Parkinson的姓氏,而父亲因为这一直很不喜欢我——母亲没能给他生一个男性继承人,而我,他最大的女儿,则是一个以平庸著称的Parkinson女孩。
我开始思考我可以去邀请谁。

Blaise——我们的关系不错,但是也仅限于不错,Zabini家的小少爷不可能牵着一个长相平平的女孩去舞会。

Theodore——父亲为我物色的除Malfoy家外最佳的订婚对象,年轻的Nott继承人一定会想方设法地避免和他未来的妻子接触,他不会想在除了庄园之外的任何地方见到他的未婚妻,就像父亲对母亲做的那样。如果没办法拒绝一桩来自父母的包办婚姻,那就充分利用还自由的时间。

Vincent和Greg——我痛苦地皱起了眉头,想着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跳舞都让我反胃,我情愿看他们和彼此跳舞。

我看着我划掉的几个名字,剩下的那个名字却是我连尝试都不敢的。

Draco Malfoy。

我把羊皮纸揉了揉丢进了废纸篓,开始思考逃掉舞会的可能性。

“你在想什么?”Draco从我身边经过,拿他的魔药书敲了敲我的头。

“我在想舞伴的事。”好吧好吧,我在Draco面前永远没法说谎话。

他用看巨怪的眼神注视着我:“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为这个发愁,我以为我们会一起去。”

他在说一个问句,尽管所有从Draco口中说出的话都是陈述的口吻,但我足够熟悉他,所以能够察觉到他语气中小小的惊讶。

“我不知道,Draco,你从来没和我说过。”

“这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一直都是在一起。”他凑近一点,用怀疑的眼神盯着我,“还是你有别的人选?”

我疯狂地摇起头来,我知道我一定还脸红了。Draco对我露出了一个微笑,让我知道这样的我或许勉强可以算得上可爱。


* * *


毕业舞会将会是我将要经历的最糟糕的一个舞会。我是食死徒,我被没收了全部家产,我父母都被关在阿兹卡班。

没人会愿意和我跳舞的,我知道。

Draco也不会像在四年级时一样来救我了,Lucius叔叔在战争的最后一刻倒戈,Draco和Narcissa在战场上的表现让Malfoy家族成了战争之后硕果仅存的纯血统家族。他的家族现在代表着荣誉,霍格沃茨的女孩们都期望着和Draco结婚。

我在寝室里窝着,安静地等待舞会开始,结束。没人会注意到我的缺席,因为我是一个以平庸著称的Parkinson,而现在就连Parkinson这个姓氏都已经一文不值。

有人在敲我的房门,我没有回应。房门被一个暴力的咒语炸开了,穿戴整齐的Draco站在门口看着我。

“你还没换好衣服吗?”他有些不耐烦地看了我一样,“舞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会一起去吗?”我知道我脸上的神情一定蠢毙了。

“当然。”他再次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

我的眼泪充满了眼眶,这是我正式成为家族继承人后的第一次我有想要放声大哭的欲望。

我配不上他,我再好一千倍也配不上他。他身边应该在站着Greengrass家的女孩,而不是我。

“可是Astoria——”

“我拒绝她了。”他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我在公共休息室等你。”他抚摸着我的黑色头发,什么也没说地把我眼角的眼泪拭去。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我的兄长,他是我的骑士。
我知道他会为我而来。



END


写在最后的话:

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我最近跳出德哈坑改吃德潘了,只是很喜欢前几部电影里的Pansy,一直把自己带到Pansy的角色里去【虽然我长得没有前几部的Pansy小姐姐好看😭】最初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的想法是,哪怕自己平凡得不得了,也希望能有一个像王子一样的人来做我的骑士,所以说看上去是圆了Pansy的梦,其实是圆了我自己的梦。

歌词也很符合我的心情,Draco就是光就是家啊。


Lights

I had a way then losing it all on my own
I had a heart then but the queen has been overthrown
And I'm not sleeping now, the dark is too hard to beat
And I'm not keeping now the strength I need to push me
You show the lights that stop me turn to stone
You shine it when I'm alone
And so I tell myself that I'll be strong
And dreaming when they're gone
'Cause they're calling, calling, calling me home
Calling, calling, calling home
You show the lights that stop me turn to stone
You shine it when I'm alone home
Voices I play within my head
Touch my own skin and hope that I'm still breathing
And I think back to when my brother and my sister slept
In an unknown place the only time I feel safe
You show the lights that stop me turn to stone
You shine it when I'm alone
And so I tell myself that I'll be strong
And dreaming when they're gone
'Cause they're calling, calling, calling me home
Calling, calling, calling home
You show the lights that stop me turn to stone
You shine it when I'm alone home
Light, lights, lights, lights
Light, lights, lights, lights
(Home, home)

  100 6
评论(6)
热度(100)

© 凉生 | Powered by LOFTER